好歌分享:丁噹-親人

 

      這首歌是一首悲歌,但歌詞寫得很棒,很多人對愛情抱持懷疑、不肯定的態度,覺得愛情給人期待最後卻很容易落空,就是所謂的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總覺得情歌裡唱的或者是偶像劇裡演的那些雖然都很美好,但事實上不見得真的會那樣,相愛時的一切確實都很美好,但如果有一天不愛了呢? 不愛了之後,尷尬的兩人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很難再當朋友,所以歌詞裡說的希望和所愛的人之間就像親人之間那樣溫暖關懷關係一樣親密,但不是情人戀人的狀態,或許是因為曾在愛裡受傷,害怕了愛,所以只想處在像親人那樣 給你的勇氣依靠,當你的避風港。

 

三立電視台經典偶像劇《下一站,幸福》插曲

作詞:陳沒

作曲:林邁可

編曲:林邁可

監製:林邁可

 

別打開禮物的緞帶

最初充滿期待最後都腐敗

別打開午夜的電臺

別讓情歌反覆再愚弄

 

而愛並沒有教給我生存

只教我交易虛榮給天真

可是愛讓我們變成陌生人

卻變不了更高尚的靈魂

 

不要吻我只要抱著我

不要愛我做我的親人

把手借我一天一分鐘

做我最親密的親人

不是誰的情人誰的某某某

 

就算我全身濕透透

 

我也不再被誰牽著鼻子走

如果我還握住拳頭

可能我怕我的夢飛走

 

而愛並不如你想的萬能

不能讓我們不再戰爭

可是愛連慈悲也沒多慈悲

誰愛越深越容易被犧牲

 

不要吻我只要抱著我

不要愛我做我的親人

把手借我一天一分鐘

讓我還敢做我的夢

做我夢中偉大的微笑的英雄

 

不要吻我只要抱著我

不要愛我做我的親人

把手借我一天一分鐘

讓我還敢做我的夢

做我夢中偉大的微笑的英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人 避風港
    全站熱搜

    yongqing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