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歌分享:盧廣仲-魚仔

       

據說,科學無法解釋大海的魚為何總是定期洄游,但生命有些重要的事,本來就不是科學能解釋的,比如:想念,知道遠方有重要的人在想他,或許,這就是魚洄流的原因。     

      這首歌的意境給我的感覺是,這首歌是用魚仔來描述思念之情,如上方的歌曲介紹,想念,知道遠方有重要的人在想他,或許,這就是魚洄流的原因。人的一生當中多多少少都會有著對你很重要的人,你必須要為了他而努力,一定要拼命再回到他的身邊吧,而讓你想拼命努力的人就是你堅持下去的動力,也就像是魚的氧氣,在你失落無助時,腦裡就會開始浮現你最初是為了什麼和努力,人有時候失落無助而迷失了自己,但莫忘初衷,請記得最初讓你努力想達成的動力。特別喜歡一句歌詞:"看魚仔在那游來游去游來游去    我對你想來想去想來想去     這幾年我的打拼跟認真都是因為你"  ,看著魚在水裡游來游去,象徵著對你的思念,或許是因為一些原因而失散,不知道重要的你在哪裡,想要努力認真打拼再回到你的身邊,也相信著有天會找到你。

 

魚仔 He-R 

詞曲:盧廣仲
 
去學校的路很久沒走
最近也換了新的工作
所有的追求是不是缺少了什麼
 
想像著生活風平浪靜
打開了窗戶突然想起
你在的世界會不會很靠近水星
 
看魚仔在那游來游去游來游去
我對你想來想去想來想去
這幾年我的打拼跟認真都是因為你
 
花在風中搖來搖去搖來搖去
我對你想來想去想到半暝
希望月光帶你回到我身邊
 
如果我也變成一條魚
如果你也變成了氧氣
未來多美好不想要一個人承受
 
我需要你需要你需要你陪伴我
好想要你想要你想要你陪著我
卻只能等候
 
看魚仔在那游來游去游來游去
我對你想來想去想來想去
這幾年我的打拼跟認真都是因為你
 
花在風中搖來搖去搖來搖去
我對你想來想去想到半暝
希望月光帶你回到我身邊
 
我需要你需要你需要你陪伴我
好想要你想要你想要你陪著我
不知道你在哪裡
  
花在風中搖來搖去搖來搖去
我對你想來想去想到半暝
希望月光帶你回到我身邊
 

我相信愛你的心會讓我找到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魚仔 思念
    全站熱搜

    yongqing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